【零凛】无声,响彻

- 两个大小孩

- 第一人称

***

轰隆!

预料之中又预想之外的雷鸣把我从昏昏欲睡中惊醒。在下午手机收到天气预报提示——明天凌晨2时将有雷暴雨,我已经知道今夜无法安眠。都说雷暴雨时待在屋里是足够安全,窗户能把雨滴拒之在外,厚重的窗帘把闪烁的电光隔绝,但那打在玻璃上而滴滴答答的雨声和沉闷翻滚的雷声,我听得无比清晰。我打开床边昏黄的夜灯,拉过枕边的熊玩偶,蜷缩着身体把它抱紧在怀里,给自己些许缥缈的安全感。

我清楚雷鸣并不可怕,但那时而沉闷时而高嚣的雷声总能唤起内心深处的负面情绪。现在的我已经有了居身之所,有了可以尽情撒娇的人,更有了值得奋斗的目标……在这无法糅合的世界里,我并不孤独……

空中爆裂出响彻天际的雷鸣,震耳欲聋,我被吓得整个人颤抖了一下,房间中的物品也一阵震动。假若没有避雷针,刚才那下也许能把整栋楼房摧毁。

明明没什么可害怕的……一点都不害怕……

“凛月?睡着了吗?”

两下干脆利落的敲门声中断了我混乱的思绪,门外传来的是哥哥较为轻柔的嗓音,生怕会吵醒我,但又担心传达不到。我没有理会他,因为我知道他会直接进来。

门把被扭动,门板被推开,即使已经小心翼翼地走动,但家居鞋还是发出了一丝摩擦的声音。窗外虽吵杂不断,窗内的声音仍然清晰。

床边凹了一小部分下去,我被无比熟悉的手轻抚头发。

“凛月。”他再次温柔地呼唤,我姑且回应一下:“嗯?兄长是被雷响吓得不敢睡,来找我陪你吗?”

“kuku,难道不是凛月害怕打雷而睡不着喏?吾辈记得凛月小时候……”

“我已经成长很多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把吾辈送给汝的熊玩偶抱得那么紧?”

“……”

我承认我确实太嫩了,嘴皮子始终赢不了哥哥。即使被这样说,我依然不想松开怀里的玩偶,把脸埋进枕头中,默不作声。

轰隆!

不合时宜的巨响雷鸣,不争气的身体颤抖。我放弃狡辩,早已被看透了。

他钻进被窝,二人面对面,手环过我的腰部。“不要抱玩偶了,来抱紧哥哥。”他说着,不费力气地抽出我怀中的熊玩偶,又很快地贴近填补两人间的空位。在腰部的手顺着往上,一阵苏麻。

我慢慢睁开眼睛,便对上那双映着幽光的红眸,如蔷薇花瓣入水般温柔,如身处萤火溪边般静谧,似乎窗外的雷暴雨终于消停,我的世界安静了一会儿。

“好孩子……”

兄长吻了吻我的额头,隔着额前的发丝也感受到温热的柔软。鼻尖感受到他平稳的气息,闻到的是他那木香清淡的气味,虽然他的手放在我的耳后,没能抱住我,但身体每一个部位都尽量地靠近我。就像沉浸于“兄长”中,在他的气息他的温柔……他的爱里。

现在就像小时候一样,下雨或打雷的夜晚,兄长总会在我身边,时而聊聊兄长白天的事情,时而一起念故事书,时而小打小闹在床上翻滚。即使身体很难受,窗外的天气很恶劣,只要兄长在我身边,我就仿佛得到救赎,露出跟兄长一样幸福的笑容。

天际远处响起了撕裂般的闷响,兄长立刻用掌心紧紧捂住我的耳朵,我没听清楚这雷声接下来有多响,只看到他皱着眉头。我听到的只有混沌的血液流淌声,是从兄长的手掌传出,还隐约听到脉搏跳动的声音,节奏略微急促,不像是低温的不死吸血鬼,而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类。

雷声应该没有持续很久,但兄长一直没有松开手掌。他以鼻尖轻轻蹭着我的,眼里透出的满是担忧,我不禁轻轻笑了笑,害怕雷响需要安抚的应该是兄长吧。

他的担忧瞬间消散,转而是惊喜,是感动,原因在于我张开那一直缩在胸前的双手抱住了兄长。我知道我们依然处于冷战期,我也确实还没消气,既然他现在躺在我床上,要是他不能好好睡觉的话,我也会睡不好……等等,兄长的双眼怎么似乎湿润了很多。

“呜哇……要是哭了我就把你赶出去。”

“凛月,凛月……呜呜凛月果然还是爱着哥哥吧!”

“什么?我听不到你在说什么。”

他捂着我的耳朵我确实听不清他的声音,但看嘴型能知道在说什么。抱一抱就说是爱……兄长真是一如既往地得寸进尺啊。

唇上感到一阵柔软,毫无预兆。

“我爱你,凛月,哥哥一直一直都爱着你。”

即便听不到,但他的话语还是随着他的口型变动而在我脑内回响,连同耳边那血液中的聒噪和我短而快的呼吸声。

好吵……这样的声响比窗外的雷雨更吵……

我挪开耳边的手,好让那聒噪能停下,其他声音立刻传进耳内,窗外的雨比之前小了一些,听着不觉得沉闷,反而是属于夏季的舒缓式白噪音。

“我要睡觉了,给我唱安眠曲。”

这不是疑问句所以不能拒绝,兄长把我抱进怀里,在我耳边轻轻答应一声。

把我哄得安稳地睡着的话就原谅你一晚。

授权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佛手柑甜粉

我永远喜欢朔间兄弟